走在傍晚的長廊上,我只看見自己身後長長的影子。



我赤著腳在奔跑著

卻不知道我跑過的路上

是鬆軟的草地

或滿是玻璃碎片的長廊



於是鮮紅從腳底開始蔓延

到左眼的通紅

到眼前滿溢的血紅



我在黑夜靜靜的走著

避開了光亮

不想看見自己枯竭的影子

掙扎著,然後退縮

在黑夜的角落

我躲到了自己的身後

看著自己擺出微笑的完美

彷彿身後沒有我

就這樣吧



用力的划著船

在護城河遊走

所有的約定都被蒸發

連化為海上的泡沫都無法

一點一點散失在空氣中

我卻還是在護城河遊走

然後吸著哀傷的空氣

榨乾了肺

剝奪了呼吸

只剩下一對沉默的雙眼

靜靜的看著

被風化的自己



想必早在千年輪迴前便有了牽扯

於是故事繼續下去

戲曲依舊唱著

宮商角徵羽

順著高低起伏而前進

一有走音便可能步向後臺

但故事還是繼續下去了



傾斜的世界誰來扶正

於是我順著斜坡緩緩下滑



無法躺在地上假裝死亡

只能遮住雙眼假裝自己什麼也看不見

就算下一步是深淵

我也只能無悔的墜落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然後被屏除的孩子只能坐在那哭鬧

直到筋疲力盡的昏死

流下的淚被軟弱啃食

然後不斷的膨大

最後帶著孩子一起爆炸

只剩散落的血肉

模糊了雙眼



我依然坐在角落

看著一切發生



只需留下微笑的自己

其他都顯得多餘



對於最後才會想到自己的自己

勾起一抹笑容

可悲的戲碼不斷上演

哭花的臉已沒有重來的權力了



所以微笑吧,只需要微笑。

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她

不如丟棄自己

總要有失去,才會獲得

所以選擇丟棄了自己

也不願被你們拋下



鏡子裡的自己嘲笑著我

扭曲的形象不斷蔓延

成了一個迷宮而我身陷其中

累了

然後跌倒在那裡



逐漸走回黑夜

久違的夜,久違的月。



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