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困住的城市.

   早晨在雨滴聲中醒來
   灰色陰霾的城市
   爬下床
   緩緩的收著東西
   洗澡
   雨聲還是沒有停歇
   雨的味道伴隨冷風一陣陣吹進來
   該說熟悉也不是
   很冷

   我想我還不能適應這麼多雨的城市
   而且還是要大不小的雨滴
   撐傘似乎多餘
   不撐又會濕
  
   有些煩悶

   第一節是英文
   我真的該好好克服我的心理障礙 
   這是重要的外文能力呀
   我不想跳板因為這樣跳不過而摔死

   生日室友送我一個大豬公
   我決定每天存十元
   作為畢業基金
   讓牠充滿我的夢想
   肥肥的

   阿姨的紅豆大餅讓我想到一些事
   小時候我都會跟媽媽還有阿嬤
   坐在姑姑攪紅豆餡機器旁
   把紅豆泥捏成大團和小團圓球
   是要做紅龜粿的
   那時的我還好小
   綁著個馬尾
   跑來跑去的一刻不得閒
   阿姨的紅豆餡和那個味道一樣
   不那麼甜吃多不會膩

   我好想念小時候在鄉下奔跑的時光
   雖然總是追不到哥哥們的腳踏車還迷路
   可是阿公會牽著我去下棋
   街坊鄰居都知道我是他的寶貝孫女
   有時候偉豪會很好心的載我去玩
   騎著阿嬤的腳踏車
   然後追不到國豪和曾懷祈的車
   我和偉豪是差五歲整整整的堂兄妹呢
   都是1118的孩子ˇ

   忽然發現自己十九歲了
   十八歲時忙著考駕照忙著失戀
   到也沒那麼多惆悵
   十九了
   都快二十了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到現在還找不出存在的意義
   真的嚇了一跳
   我的內心依然是四十出頭的老人
   我的臉還是十五歲國中生
   可是身分證告訴我
   我十九歲了.

   十九歲了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