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
 
 
   在你考完大學的這個暑假,跟著爸媽一起出國
   你的爸媽看起來開明又有趣,媽媽看起來跟姊姊一樣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
 
   我也有個看起來像姊姊一樣的活潑媽媽
   但或許無法像你們這樣一起出國玩耍
   有太多以後我賺錢想做的事情
   都在我還沒有開始賺錢以前
   可能性就像海上的泡泡一樣一個個消失了。
 
   在我上了國中之後,就沒有一起家庭旅行過了。
   記得國小的時候,還有去花蓮跟墾丁
   國一的時候哥哥剛好要大考(傳說中的聯考
   國二之後...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
 
   人的一生除了出生跟死亡無法選擇之外
   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構成的
   我最討厭後悔,於是我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選擇
   而我無法決定的事,只能選擇珍惜
  
   於是變得像老太婆一樣什麼都想緊抓著不放
   害怕錯過或忘記什麼,我會感到後悔的。
   
   於是每一個遇見的人每一件經歷的事都開始放大
   人們說我感性,但我覺得是膽小
 
   於是我變得孤僻
   沒有力氣去在乎太多人的想法跟觀感
   變成被不在意的人說成放浪形骸都無妨的人
   其實也不過是逃避
   躲在自己堅固的殼裡
 
   看著你才要踏入人生的新階段
   臉上的光采跟靦腆包覆著赤子心
   跟當年的我真是截然不同
 
   希望你也能懂得並珍惜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